诸葛榴莲

朝闻道,夕死可矣。

【龙嘎】Vivre

民宿老板龙×音乐剧演员嘎

(嘎性转⚠️没有什么合理性,就是没抢到口红,搞点甜的。

BGM:Vivre 

*

01

小郑老板是被吵醒的。

旅游淡季,客人不多,睡到日上三竿是幸福生活的第一要义,谁吵吵谁就是干扰和谐社会。

小郑一肚子起床气,穿着T恤,夹板拖,踢踢踏踏地下了楼。推开门,隔壁王老板正伸长了脖子。

王老板看见小郑下楼,走过来挤挤他的肩膀:“诶,明星,大美女阿云嘎!”

嘁,谁还没见过几个明星过来拍片儿啊?大美女,还有人说我大帅哥呢。

小郑刚准备挤兑老王没见识,阿云嘎抬头了。虽然隔得有点远,还是能看清她深邃的眉眼,海风吹起了她的头发,一瞥一笑俱是风情。

小郑没脾气了。

晚上小郑和老王溜达到夜市,准备吃个夜宵。走进店却发现阿云嘎也在。

他俩在隔壁空桌坐下之后,小郑就没怎么说话,也没怎么吃东西。除了盯着隔壁桌,就是闷头喝酒。

阿云嘎小口小口地在吃不加沙拉酱的蔬菜沙拉,嘎巴嘎巴,像只兔子。旁边的工作人员都在喝奶茶。她只能委屈地瘪瘪嘴,自言自语:“我明天还要拍东西,不能喝哒。”

小郑一口酒含在嘴里,半天没咽下去。

老王作为英年早婚的过来人,拍了拍小郑的肩膀。

“栽了,绝对是栽了。”

“弟啊,信息时代了,听哥一句,申请个微信,百利无一害。”

行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小郑就起床好好捯饬了下自己。不仅抓了头发,还穿上了老王盖戳认证最洋气的花衬衣,扣子解开三颗。找了个自认帅气而不装逼的姿势,倚在墙边看阿云嘎拍杂志。

今天阿云嘎的妆有点浓,吉普赛长裙,光脚踩在沙滩上,阳光洒满她的长卷发,把黑发染成了浅棕色。再配上她充满异域风情的五官,活脱脱一个热情又奔放的吉普赛女郎。

小郑醉了。

自家的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房间里溜了出来,一个没看住,就蹭到了阿云嘎脚边。小郑一个激灵。完蛋,胖子认生,把人家挠了怎么办?

小郑老板拉拉衬衣下摆,硬着头皮走向了阿云嘎。

“你好...不好意思,我的猫...”

“这是你的猫吗?”眼看阿云嘎就要伸手把胖子抱起来。

“小心!”小郑一把抢过胖子。

“这猫有点认生,你得这么抱,反关节,猫就不会挣扎了。”小郑示范完撸猫大法,才把猫递给阿云嘎。

阿云嘎伸手抱住胖子,手法不甚娴熟。奇了,胖子居然一点都不挣扎,乖得要命,还喵喵撒娇。

“你的猫咪好可爱哦!”阿云嘎仰起头冲小郑老板笑了笑。

两人又聊了聊这座海滨小城,聊了聊小郑老板的民宿。阿云嘎摸出手机,“你们这儿风景真好,加个微信吧,下次我想过来玩儿。”

暖湿的海风把小郑吹得晕乎乎的。他头一回觉得隔壁老王这个狗头军师有点靠谱,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早晨。

“我们准备收工啦,下次见~”阿云嘎把猫放回了小郑怀中。

回到店里,小郑抱起胖子,结结实实地亲了亲胖子的小圆脸。胖子争气!没白疼你!爸爸给你加餐!

小郑不怎么喜欢用社交软件。隔着屏幕总觉得不真实,他讨厌不真实的东西。

但这一切为阿云嘎破了个例,小郑甚至还注册了微博。

关注1。粉丝0。

搜索记录:阿云嘎,阿云嘎,阿云嘎。

02

小郑老板是被微信提示音吵醒的。

可是……我微信好像只有一个好友?

小郑一个鲤鱼打挺。

果然是阿云嘎发来的消息。她最近没有演出,准备休假一阵子,想问问小郑老板的民宿还有没有房间。

有的!当然有的!

老王严重怀疑小郑老板最近突然有了事业心。每天打扮得人模狗样,天天早起也不困了,对谁都一脸笑眯眯,问他什么都乐得像只偷了腥的猫。

叮铃铃。门上的风铃响了。小郑抬起头,阿云嘎正站在门口。她剪了短发,更飒了。没拉行李箱的手抬起来冲小郑挥挥:“嗨,小郑老板~”

阿云嘎上楼睡了会儿。下来的时候说自己饿了,想出去吃点东西。小郑老板立刻表示自己可以陪同前往。“人生地不熟,容易迷路。”阿云嘎摆摆手,“我可认路了!草原上都不会丢。”

行。

半个小时后,小郑收到了一条微信。

点开来,阿云嘎。

“我迷路了...”

“不着急昂,原地别动,我马上来。”

小郑找到阿云嘎的时候,她正站在路边,垂头丧气,像只委屈巴巴的小狗。搞得小郑特别想抬手摸摸她的头。

“这里小巷子七拐八绕,我刚来的时候也找不到路。没事儿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好吃的!阿云嘎眼睛亮了。

“上次来吃得一点都不过瘾,”阿云嘎握紧了拳头“这次我要吃好!吃饱!”

夜市烟火气很浓。阿云嘎在身边持续碎碎念,“我这次吃完,回去肯定要被经纪人逮住减肥的。”

但嘴却一直没见停。阿云嘎对每样东西都充满了好奇,什么都想尝试一下。蚵仔煎,花生粉圆,豆花,香酥鸡,车轮饼...阿云嘎心满意足地摸摸肚子。“这才是人生啊~”

小郑对娱乐八卦毫无兴趣。演员也好,女明星也罢,小郑通通觉得很陌生。可阿云嘎让他觉得鲜活又真实。

我不知道别人喜欢她什么。但我喜欢的是她这个人。

逛完夜市,小郑拎着两听啤酒,带着阿云嘎推开了民宿的后院门。

小郑老板的这间民宿后院面朝大海,推开院门就能看见当年和朋友一起在沙滩上搭的小棚子。软垫,藤编小桌子,手工织的门帘,自己收集的一些小玩意儿,还有一把尤克里里。平时没事儿的时候,小郑喜欢来这儿坐坐,吹着海风,觉得自己是个浪迹天涯的游吟诗人。

“那边能俯瞰整座城市。”小郑指了指不远处的山。“不开心的时候我上这来吹吹风,就什么都想开了。”

对岸万家灯火,海风拂面,还有海浪声和海鸥的鸣叫。阿云嘎咪起了眼睛。

“小时候我在草原长大。草原也很辽阔,我总是把心事讲给草原听。”

阿云嘎之前总觉得纳闷儿。回了北京之后,她总是想起这个地方的海,还有这个看起来很面善的民宿老板。

现在她懂了。

红了之后,生活像是被按下了快进键。接的商演和代言越来越多,演出级别也越来越高,一点儿错都不能出。压力特别大,身体里每根弦都得绷得紧紧的。脑海里最多的画面是机场,化妆间,剧场,闪光灯。到处都有人跟,到处是镜头,每天有无数的采访问各种各样同质化的问题。累,烦,想炸毛。可我还是要笑。

人群总是吵吵闹闹,推推搡搡,他们说我是大明星,好演员,年度首席。只有这个小郑老板,好像对我的一切身份都很陌生。而只有抛掉这些身份,我才是真正的我。

阿云嘎很久没这么放松了。

“你这么年轻,听口音也不是本地人。为什么在这儿开店?”

“大学的时候跟朋友来玩儿,喜欢这里,毕业之后就在这儿开了家民宿。”

“我在这里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听他们讲光怪陆离的故事,人生百态。还会有很多奇遇。我觉得自由。”

小郑转头看向阿云嘎。

阿云嘎喝一口啤酒,捋了捋头发,挑挑眉。

“我喜欢舞台也是因为觉得自由。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本身就很自由。而且每演一部戏,我就像又多了一段人生。”

两人碰了碰易拉罐。

“敬自由。”

阿云嘎清清嗓子,唱了首歌,Viver。小郑拿起脚边的尤克里里,拨了几个音,算作伴奏。

Vivre活着

Pour celui qu'on aime为了我爱的人

Aimer去爱

Plus que l'amour même超越爱的本身

Donner给予

Sans rien attendre en retour不求回报

Libre自由

De choisir sa vie选择我们的生活

Sans un anathème没有排挤

Sans un interdit没有禁忌

阿云嘎嗓音不是小郑想象中的甜美,要低一些,很醇厚。

小郑又一次醉了。

游吟诗人和吉普赛女郎只关心今夜,从不过问明天。小郑站起身,深吸了一口气,伸手把阿云嘎从地上拉了起来。然后双手固住她的头,一个深深的吻。阿云嘎的手回搂住了他的腰。


小郑老板的民宿从此有了老板娘。


—Fin—


评论(4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